巴中干部讲习堂第二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1-08-11 08:46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8月10日,巴中干部讲习堂第二期开讲。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围绕“乡村战略下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思路与行动”主题作辅导报告。副市长王毅出席。
  本次讲习堂采取“市级主会场+县(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围绕授课主题,郑风田教授旁征博引,主要论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系列深刻阐释、“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2021年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国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经验、我国各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实践等内容。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当前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作了系统阐释,特别是对乡村振兴政策体系下如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实解读。部分参会人员立足巴中实际进行了现场提问,郑风田教授作了专业解答。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重要和及时,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将立足巴中市情和本地区本岗位实际,再接再厉为全市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