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期讲习堂为广大干部铸魂固基、修德砺能

发布日期:2021-05-13 12:0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聚焦关键少数、专业干部、普通干部等三种不同的对象
  开设高端讲坛、名师讲座、五彩周末等三种不同类别的培训
   5月11日,“巴中干部讲习堂”正式开班。首期邀请到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将军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给党的100周年华诞”为题,为150多名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就为何开设巴中干部讲习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劲松表示,巴中干部讲习堂的创新举办开启了巴中干部教育的新模式,也探寻了新的路径。“市委聚焦三种不同对象,开设三种不同类别的培训,满足不同层级、不同专业、不同干部的培训需求,以提高全市各类干部的政治、专业、能力和人文素养,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锻造过硬的干部和人才队伍。”
  根据讲堂实施方案,高端讲坛(共3期)聚焦市级领导“关键少数”,针对性开设重大理论、重大政策、国际国内形势、前沿科学、新发展理念等系列高端课程。学员主要为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和区县党政领导班子主要领导,以高端培训提升干部决策能力。其中包括国际贸易专家李左东的《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讲坛,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金灿荣的《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等。
  名师讲座(共4期)聚焦县处级、正科级领导干部,紧扣市委中心工作,设置领导干部能力建设、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文旅康养产业、新型工业、乡村振兴、现代交通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课程。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郑风田的《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思路与行动》等。
  五彩周末(共7期)聚焦普通干部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设置公文写作、政务礼仪、诗词鉴赏、绘画摄影、演讲表达等实用性课程,以实用培训提升综合能力。
  在培训时间和地点安排上,高端培训每季度举办1期,业务培训原则上每2月举办1期,实用培训每月举办1期。高端培训和业务培训主要在市委党校(大巴山干部学院)举办;实用培训按照“固定培训时间、灵活选择地点”方式举办,根据授课内容和学员情况由承办部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