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重庆市北碚区政协赴我市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30 11:1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0月23日至25日,重庆市北碚区政协主席董伦率队赴我市考察交流并与巴中市政协开展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联合调研。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参加。
  董伦一行先后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恩阳古镇等地,认真聆听讲解,参观珍贵革命历史文物,追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取巴中红色资源分布、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及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介绍。考察调研中,董伦表示,巴中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红色文物遗迹众多、红色文化底蕴厚重。北碚与巴中同根同源,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区域协同发展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地政协通过开展联合调研,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交流互动,围绕两地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推动两地共建红色文旅走廊、提升晏阳初文化名片影响力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共同助力两地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优势,围绕两地政协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积极探索多层次、多方位、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政协合作走深走实,更好彰显两地政协在助推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董伦一行还前往文旅新区调研米仓古道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赴晏阳初博物馆参观考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陪同,北碚区政协副主席张奕、廖本涛及北碚区政协秘书长谢智慧,市政协副主席秦渊及秘书长王俊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