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赴恩阳调研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及挂联重点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9 20:19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5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到恩阳区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挂联重点项目等工作。


在白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熊文琦详细了解智慧社区建设、跨区域帮办代办、社区养老服务等工作,在鸿锦茗城小区,实地了解“邻聚空间”、网格化服务、物业矛盾纠纷调解等经验做法。熊文琦指出,党群服务中心是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要将服务触角向街巷、小区延伸,推动建设一批便民服务阵地。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把党建工作贯穿于社区治理和群众工作方方面面,以小区和谐促进社区和美;要强化网格管理,选优配齐社区专职工作者和网格员队伍,加快补齐基层治理体系短板和弱项,不断激活基层治理“神经元”;要持续探索便民利民惠民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推出更多可感可及、有形有态的基层治理品牌。


在米仓老味道特色街,熊文琦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商圈治理、街巷管理等工作。熊文琦指出,针对商圈在治理、城市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和瓶颈,要立足实际,实行个性化、专业化社会治理方式,不断凝聚街道、社区、商铺工作合力,打通商圈治理“神经末梢”,推进基层治理向商圈、企业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延伸,助力化解各类风险矛盾,实现“微治理、小循环、大服务”。


来到挂联的“梦华录”文旅产业基础设施项目现场,熊文琦实地查看项目进度,详细解项目在规划、建设、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熊文琦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全力抓住项目施工“黄金期”,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