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调研督导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创文迎检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19:20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3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率队督导江北街道佛江社区创文工作。

熊文琦一行先后前往兴合阳光酒店、兴合实验学校、凯悦名城还房小区、石家河区间客运车辆临时配载点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沿街风貌、交通秩序等情况,并与相关点位所属包保责任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创文迎检准备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佛江社区及各包保单位对前期创文迎检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亟需整改解决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

熊文琦充分肯定了佛江社区创文迎检准备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当前的创文春季测评迎检工作对全市每名党员干部而言都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仗、硬仗,面临诸多压力和挑战,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大家有背水一战的气魄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就能够攻坚克难,打赢本次创建攻坚之战。他强调,关键时期要有关键清醒,要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每名党员干部理应扛起的政治责任,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和攻坚任务,要以更高的标准拿出过硬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关键时期要有关键责任,市委组织部必须坚决扛起牵头责任,及时掌握迎检期间的实时工作动态,根据最新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做好相应工作部署。包保责任单位必须持续深入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与社区沟通对接,协调解决好具体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全力配合支持做好创文有关工作。街道和社区必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调动群众力量,及时发现解决各种小微问题。关键时期要有关键把握,要对测评指标要求内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资料进行全面摸排,对破损硬件设施进行及时修缮,对缺失的软件资料进行及时补充,同时做好迎检期间公共区域秩序的维护和管理。关键时期要有关键方法,不仅要聚焦重点,还要兼顾整体,更要消除堵点,全方位统筹,全覆盖推进,确保迎检工作不留死角。要迅速从“平时”状态进入“战时”状态,深入调动党员干部全情参与,把思想认识和工作节奏与市委部署要求相统一,以最旺盛的斗志迎接测评检查。要重点关注上学、放学等人员聚集关键时段,进一步增派力量维护秩序、保障安全,紧盯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丢乱弃、乱泼乱洒、乱张乱贴、乱堆乱码等突出乱象,迅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