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守正出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1-13 18:19浏览击量:

1月11日,全市2022年度组织工作通气会召开,市级退休老干部、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一线等代表参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先后就近年来全市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公务员管理工作作了通报,部分与会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熊文琦强调,组织工作具有政治性,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既有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定位,也有凝聚各方力量的政治责任,还有夯实执政根基的政治使命;组织工作也具有开放性,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需要听取意见改进工作、多方监督规范工作、开门问计推动工作。

熊文琦指出,近年来,全市组织系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靶向用力,推动组织工作实现系统性重塑、创新性破局、规范化管理。干部工作重点解决“五大问题”,突出实干导向、基层导向、人岗相适,着力解决用人导向问题;优化年龄、专业、经历等结构,着力解决干部结构问题;注重从源头抓起、动态储备,着力解决干部储备问题;推动干教阵地体系重塑、大巴山干部学院入列中组部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组建“川陕苏区红色干教联盟”,着力解决干教体系问题;对“一把手”突出政治监督、关键岗位突出风险监督、年轻干部突出日常监督,着力解决干部监管问题。人才工作重点解决“两大问题”,实施“百千万引才工程”“巴山优才培育计划”,推出“四个优先”,不断提升引才吸引力、留才吸附力,着力解决“人才难引更难留”问题;坚持“六支人才队伍”“人才引育管用”一起抓,着力解决“人才灯下黑”问题。基层党建重点强化“两大功能”,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创新实施“书记项目”,分类推进“七大工程”,加强“两新”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有形有效”;围绕增强组织功能,实施“集体经济进五争十”计划,出台“党建惠企十条”,推出“巴山红色贷”,不断让群众、企业“可感可及”。公务员工作重点抓好规范招录、从严管理、强化激励“三项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公务员考试录用风险联管联防联控等办法,规范转任、调任等制度,实行“常态激励+及时激励”,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自身建设重点涵养“四大品格”,坚持把绝对忠诚作为突出品质、公道正派作为鲜明特质、开放创新作为重要气质、廉洁自律作为基本素质,持续擦亮组工“金字招牌”。

熊文琦强调,在2021年“规范夯基”、2022年“攻坚破局”基础上,确立2023年“创新成势”主题,是紧扣现代化巴中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市县组织部门要联动推动理念、方式、机制巩固拓展、守正出新,为全市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