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全市年轻干部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三线墩苗育才”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7 08:5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0月26日,全市年轻干部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三线墩苗育才”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把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牢牢抓在手上,用心用情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尽心竭力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努力开创巴中干部人才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老区人才强市新篇章。
  何平在讲话中指出,殚精竭虑为巴中干部铺路,这是近年来市委干部工作主旋律。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把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牢牢抓在手上,为年轻干部铺好实践历练之路、成长进步之路、事业发展之路,用心用情促进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同时,要理性分析年轻干部工作现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培养力度,形成工作合力,逐步破解人才留住、盘活、引进等瓶颈制约问题,努力开创巴中干部人才工作新局面。
  何平指出,年轻干部承载着组织的希望、市民的重托。希望大家在位知荣、归位知责、守位知危,在现有岗位上努力干出过硬业绩。要潜心历练,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珍惜才华展示的舞台,扎根新岗位、专注新身份,在实干中履职尽责,在摔打中百炼成钢,在奋斗中彰显价值。特别是“三线墩苗”的同志,要消除“镀金”思想、“闯关”心态,脚踏实地在基层一线或艰苦岗位干出一番业绩。要专心谋事,心中装着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年轻干部学习能力强、思维敏锐、富有闯劲冲劲的优势,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用实干实绩点亮人生。要用心比拼,年轻干部要能冲敢打、善于比拼,做到比奋斗、不比享乐,比奉献、不比索取,比本事、不比运气,比务实、不比虚名,比恒心、不比决心,比老实、不比投机,比简朴、不比奢华,比思想提升、不比职务提拔,比行稳致远、不比快跑高飞,比努力背影、不比家庭背景。要静心修身,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做官要知足、做事不知足、做人知不足,努力走好人生每一步。
  何平指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战略眼光,把年轻干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尤其是敢于、乐于、善于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畅通人才流动渠道。党委组织部门要围绕选准苗子、强筋壮骨、实践炼金,完善年轻干部体系化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培养选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尤其要抓好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蓄水池”建立、班子队伍中长期规划制定和各级年轻干部配备达标等工作,把基础打牢、工作做实。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严管厚爱,综合运用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用心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关键扣子”。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主持会议并通报“三线墩苗育才计划”和年轻干部工作有关情况。部分县区、单位和年轻干部代表发言。
  市委秘书长郑琼,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工委书记,2022年度“三线墩苗育才”集中挂职、顶岗锻炼、“双向互派”干部代表,优秀年轻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