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秦巴片区调度座谈会在巴召开,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4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6月30日,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秦巴片区调度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组织部民族地区工作处处长袁筱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平昌县委书记李余良出席会议。

熊文琦在致辞中代表巴中市委,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巴中发展的省直部门、兄弟市州和帮扶干部表示感谢。他说,巴中是西安、成都、重庆几何中心,也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苏区的中心和首府,最鲜明的特点是红色和绿色,红色是本底、是最应传承的基因,绿色是优势、是最应把握的潜能。他表示,“十三五”期间,巴中经过艰苦拼搏,49.9万贫困人口和全国全省同步脱贫,实现全面小康。实施省内对口帮扶以来,巴中与自贡、内江两地主要领导开展了20余次交流互访,通江、平昌两县明确30余项对口帮扶事项,累计到位8000余万元帮扶资金,推动37个项目在巴中落地。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真正把两地的真金白银变成巴中发展实效,争创省内对口帮扶示范和样板;进一步加强对口交流,真正把两地干部好思想、好亮点、好方法、好作风转化为巴中干部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真正把巴中干部感恩和感激之心转化为帮扶干部在巴中工作期间安心和舒心。

袁筱林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在帮扶工作队苦干实干下、在帮扶地和受扶地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下,帮扶工作对接机制深化完善、规划项目有序实施、干部人才作用有效发挥、全域结对和社会参与不断壮大,实现了新一轮省内对口帮扶平稳起步、良好开局。袁筱林要求,要深刻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扛起对口帮扶政治责任持续加力不放松,切实推动“四川版山海协作工程”再升级;要锚定既定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对接协调工作机制、加快年度帮扶项目实施、发挥帮扶干部人才作用、构建协同参与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对口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珍惜难得锻炼机会,准确把握关心激励鲜明导向、从严强化日常管理建好队伍,扎根对口帮扶工作一线磨练本领锤炼作风。

会上,广元市旺苍县、剑阁县,达州市万源市,巴中市通江县、平昌县5个受扶地帮扶工作队领队汇报了过去一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受扶地市县两级党委组织部就做好帮扶干部人才管理服务保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调研了平昌县麦金地中央厨房产业园、金宝山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园示范区、驷马三产融合示范片核心区等省内对口帮扶重点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