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出席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6-30 09:02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6月28日,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巴调研督导指示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并讲话。

熊文琦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组织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系统发力、全面起势、亮点纷呈。攻坚有力度,在鲜明用人导向上更加坚决、优化干部结构上更加系统、破解人才难引更难留上更加实在;破局有效果,组织工作目标取向更精准,选人用人理念深入人心,尊才重才意识正在树牢,干教体系逐步成势基层党建可感可及,公务员管理更加规范。自身有提升,组工队伍开放思维、专业思维、规则思维明显增强。总体看,组织工作市县联动的格局已经形成、创新落实的担当逐步养成、你追我赶的干劲正在生成。

熊文琦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着力解决工作质量和效果不平衡、工作节奏和状态不稳定、工作成果和影响不匹配等问题。下一步要盯紧目标,以“攻坚破局”为主题,以“提质进位”为目标,持续用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盯住重点,政治建设要持续用力,尤其要提前谋划抓好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干部工作要市县联动,重点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调研及结果运用、“三线墩苗育才”计划、市级部门重点岗位跨部门交流、市属国企经理层市场化选聘、专业化领导干部挂职等工作;干教体系要尽快成势,重点抓好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大巴山干部学院建设、川陕苏区红色干教联盟等工作;基层党建要见形见效,重点抓好“书记项目”“部长项目”“大排查、大整改、大规范”、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乡基层治理等工作;人才工作要转向有成,以“四个转向”为理念,重点抓好人才引进、岗编适度分离、“巴山优才培育计划”、人才下乡万里行、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等工作。要盯出成效,坚持台账管理、节点督导、定期问效,推动组织工作在全市争一流、在全省上台阶、在全国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