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出席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3 14:26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5月12日,全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文琦指出,抓好党建可以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抓党建不能喊口号,不能搞数字党建、马路党建、党务党建,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色的根本标准;当前全市城市基层治理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治理体系,正处于攻坚破局阶段,各地要铆足干劲、统筹联动,努力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熊文琦强调,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要对标对表,以党建引领的体系化、网格治理的精准化、服务供给的优质化、社工队伍的专业化,破解城市治理统筹不力、工作粗放、群众缺感、活力不足等困境。要摸清摸透问题,通过纵向引领、横向联动、面上统筹理顺城市基层治理体制机制,补牢物业管理、网格化运行、城市服务供给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把准把好重点,今年重点把网格治理调优调顺、物业党建联建联心、治理主体引准育强。
  会前,熊文琦一行还先后前往巴州区回风街道、西城街道、东城街道、玉堂街道等地,实地调研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