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前往通江县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两新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优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26 11:23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4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前往通江县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两新党建工作,先后走访壁州街道牌坊街社区和“壁州创谷”电商产业园,了解城市社区治理、居民自治、“壁州创谷”综合服务党委建设等情况。
  熊文琦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做好“传帮带”,梯次培育村(社区)“两委”后备力量,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各地实际,全心全力抓好老旧小区治理、网格化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群众可感可及工作,健全完善“自管委”等创新机制,于细微处体现党的关怀、组织温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熊文琦指出,党建强则发展强,要持续加强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引领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壮大。要搭优平台,利用东西部人才交流平台“走出去”考察学习、“请进来”现场授课,定期组织创业沙龙、助农直播、特色产品展销等活动,助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建强组织,发挥行业党委牵头引领作用,解决好企业具体困难,用真诚服务把企业凝聚在党的周围,营造跟党一起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