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出席全市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4-19 09:33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4月18日,我市召开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并讲话。

熊文琦指出,事业成败的关键在人才,要以不求所有的胸襟、不拘一格的气度、不遗余力的手笔,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强化柔性引才、平台聚才、事业留才,构建起“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巴中加快建成“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在理念上要更开放,尊重人才流动规律,认清巴中发展现状,顺应未来发展趋势,推动人才理念逐步实现由为我所有转向为我所用,由重引进转向引留并重,由面向党政机关转向面向重点专业、产业、企业等。在平台上要更广阔,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搭建好人才培养培育平台、实践锻炼平台、成长成才平台,从根本上提升人才的竞争力。在制度上要更有效,人才吸附力关键在于制度竞争力,要善于借鉴其他地方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建立健全领导小组运行、人才分类评价、人才服务保障机制,持续激发人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