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出席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3-23 11:35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3月22日,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及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以“规范夯基年”为主题,以建党百年和集中换届为主线,紧扣“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推动政治教育走深走实、集中换届清静安静、基层党建有形有效、招才引智提量提质,组织工作实现了实质性提升。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突出目标导向抓系统性重塑,在目标定位、工作方式、队伍形象方面得到全面重塑提升;突出问题导向抓创新性破局,推动解决用人导向、干部结构、人才难引更难留、干教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全面破局起步;突出效果导向抓规范化管理,在管好系统、管住机关、管优作风、管出形象“四个严管”上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中心大局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过去一年,广大五老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传递了温暖真情、诠释了老有所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中心大局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组织工作要以“攻坚破局年”为主题,以“提质进位”为目标,善于从“两个确立”看政治站位、“国之大者”看视野格局、“血肉联系”看为民情怀、“后继有人”看责任担当、“自我革命”看胆魄气度,自觉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主线,聚焦“两个确立”加强理论武装、聚焦代表选举“政治标准”落实首要任务、聚焦“常态长效”深化党史教育,进一步推动政治建设扎实有力;要以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为主线,持续鲜明用人导向、持续增强班子功能、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持续优化干部结构、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持续强化干部战略储备、持续规范公务员管理,进一步推动干部选配联动有序;要以打造面向全省、走向全国一流干教品牌为目标,着力把干教阵地、课程、师资体系建好,把重点群体、重点工作、主导产业的培训项目抓好,把“红色巴中”干教品牌塑好,进一步推动干教工作进阶有位;要以增强党建政治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抓手,全面开展“五个基本”建设大排查大整顿大规范,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重点工作见行见效,强化“七大领域”分类管理、整体推进,实现关键领域突破突围,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规范有效;要以“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为牵引,以“百千万引才工程”为统揽,遵循人才流动规律、立足巴中发展现状、顺应未来发展趋势,不断解放思想、灵活机制、拓宽平台,实现人才“为我所有”转向“为我所用”,人才重引进转向引留并重,面向党政机关转向面向重点专业、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招引个体转向招引创新团队和领军型人才,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转向有为。要以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导向,重点研究解决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干部教育入脑入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覆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六大难题,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实老干部工作,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引领之力;要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注重特殊困难老同志帮扶工作,进一步倾注关爱之情;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开展好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奋进之势。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为根本遵循,持续弘扬“红色、开放、创新、廉洁”组工文化,始终恪守最讲政治的忠诚度、涵养最有正气的价值观、强化最具效能的执行力、鲜明最守规矩的纪律性,奋力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