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前往巴州区曾口镇寿星村、秧田沟村走访慰问挂联帮扶户

发布日期:2022-01-30 11:5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连日来,市领导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工厂等地,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职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并致以节日祝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率队前往巴中经开区开展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一同参加。赵文峤先后前往兴文街道福锦苑、超颖机电有限公司、奇章街道郑家山村等地,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返乡创业领军人才,向他们转达了市委、市政府的新春问候。赵文峤详细了解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幸福生活,并同返乡创业人员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抓住优越的政策机遇、利用良好的投资环境,将企业发展的道路走得更宽、更远。在郑家山村,赵文峤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话变化,鼓励他们要坚定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并送上慰问品。赵文峤还要求帮扶干部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把产业发展好,把乡村建设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率队先后前往南江县、巴州区、恩阳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南江县关坝镇小田村脱贫监测户、军属户及老党员家中,陶斌嘘寒问暖,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送祝福,详细了解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同时要求当地干部落实好各项惠民措施,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在走访慰问中国好人和省、市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期间,陶斌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学习工作情况,对他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给予充分肯定,叮嘱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健全关心帮扶体制机制,营造好人好报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率队看望慰问八大群体一线职工、青年志愿者、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生活困难职工群众、残疾人。在看望八大群体一线职工、青年志愿者、科技工作者代表时,温奇志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认真真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来到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家中,温奇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不息,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红十字会、残联等,要格外关心困难职工群众、残疾人的工作生活状况,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温奇志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机关退休党员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和宗教场所。温奇志到市委统战部机关退休党员、党外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家中慰问,前往市民主党派大楼集中慰问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并到巴州区光福寺走访慰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多提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主委任小娟、农工党巴中市委主委张方、民进巴中市委主委秦渊参加集中慰问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前往巴州区曾口镇寿星村、秧田沟村走访慰问挂联帮扶户。熊文琦认真询问挂联帮扶户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上生活物品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叮嘱帮扶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王毅前往文旅新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引进人才、优抚对象、困难群众、省劳模、优秀退休教师、道路养护工人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处,王毅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家庭生活、工作情况和健康状况。他指出,引进人才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新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各级各部门要真正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王毅还督导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走访慰问市委政法委老党员、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王祥兵到退休干部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祝福他们新春愉快、幸福安康,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充分发挥见识广、阅历深、威望高的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巴中政法事业发展。要求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政法系统困难干部职工帮扶基金,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沟通、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退休干部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到巴州区开展2022年“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任小娟到巴州区江北、回风、东城街道办事处和市红十字会等地,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春节慰问品。任小娟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守,落实落细防疫一线人员各项后勤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醒、警觉,认真履职尽责,以人性化服务,规范做好排查登记、行程和核酸核验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