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17:35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2021年11月4日,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谈学习体会。

熊文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饱含期许、催人奋进,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是年轻干部及所有领导干部修身做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基本遵循和最新标尺。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熊文琦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学、系统领悟,要通过“党史微讲坛”、支部党员大会等,进一步强化学习思考、凝聚思想共识;要沉下心来,力戒浮躁、功利、圆滑、世俗,直面责任、敢于担当,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磨练真功夫、练就宽肩膀、掌握真本领,让公道正派成为最鲜明的底色;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严守底线,持续加强党性锻炼,筑牢自律防线,把握好长远规划与阶段重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其他县处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学习会并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