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1-09-13 08:26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9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到恩阳区调研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
  熊文琦一行在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明阳镇高店子社区、文治街道麻石社区等地,重点就选优配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聚居点和城市社区治理等工作实地走访察看和现场问询交流。他指出,要从战略高度把准治理方向,把党建引领作为城乡基层有效治理的重要法宝,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用辩证方法抓住治理关键,理顺治理与管理、治理与发展、开放与秩序的关系,完善治理体系、搭建互动平台,鼓励社会组织、自治组织多方参与基层治理。要以目标导向提升治理效能,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治理新格局;要以改革突破推进治理创新,建立统筹有力、运行高效、科学决策、主动服务的治理形态,拓展广阔的基层治理空间,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