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

发布日期:2021-07-16 09:2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7月15日,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出席会议,并就改革工作作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市属国有企业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特别是经过不断深化改革,国有企业的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但当前市属国有企业还存在一些客观问题,核心竞争力亟待增强,必须通过改革的办法突破提升。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紧扣改革的目标任务,持续破解制约市属国有企业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为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精准把握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基本原则,正确处理政府主导与企业主体的关系、改革与稳定的关系、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优化资产布局、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激活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市属国有企业经营质效和核心竞争力。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实现改革既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