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王善平主持

发布日期:2021-07-09 09:4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7月6日,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善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6月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会议指出,市级各牵头部门、各区县、乡镇(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相关会议,深入学习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并立足区域实际,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找准路径抓手。同时积极筹备县级现场推进会议,有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审定了《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7月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五大项重点工作,要求各区县、市级牵头部门对标对表“1+25+1”工作方案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对需持续推动和当月应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确保落地见效;要认真挖掘、整理本辖区、行业领域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
  会议审定了《关于印发<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直联观测点>的通知》,决定在全市选择11个乡镇、18个村(社区)作为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直联观测点,进一步突出监测重点,通过点上示范效应,真实掌握面上情况,切实推动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参考依据。
  会议还审定了《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半年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议方案》等文稿,强调要抓紧落实各项工作,积极筹备专题汇报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发通报、发点球、跟踪督导等方式,督促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快速高效运转,加力加压增添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领导、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文琦、赵建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