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2021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巴中分营开营仪式举行

张中伟宣布开营徐世群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8 08:52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7月7日,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巴中分营开营仪式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张中伟出席开营仪式并宣布开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世群出席并讲话。
  徐世群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巴中市委、市政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创造“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巴中经验和“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的巴中精神基础上,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中的新征程,老区人民正在大力实施“两主三基、四向发力”的总体思路,奋力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的革命老区,发展势头喜人,特色亮点突出,建设成就显著。
  徐世群指出,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希望广大青少年在现场和实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认识,真正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2021年全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营期为5天,于7月中上旬在全省各市州陆续展开。巴中分营营员来自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市直属学校的500余名留守学生和困境学生及获得各级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夏令营期间将通过讲党史、文艺汇演、参观体验、素质拓展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党史学习教育和行为习惯等教育实践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张中伟一行拜谒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熊文琦在仪式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孙辉主持开营仪式。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李尚志、唐建军、雷新乾、余国成、胡继先、谢昆、安春华、刘华军、李生钰、陶智全、李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团省委副书记王惠明,以及市关工委领导熊光林、张长云、谷继礼等出席开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