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双向互派”助力巴中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5-17 09:1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5月13日,巴中市市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双向互派”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熊文琦指出,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开展市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双向互派”工作,是着眼巴中未来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是加快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战略考量,是深入实施“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的务实举措。
  熊文琦要求,选派干部要永葆初心,珍惜好、把握住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坚守气节、保持风骨、不改本色;保持平常心,正确对待岗位和职责,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创新巧干;保持敬畏心,做到敬畏法纪、敬畏规则、敬畏权力,在新的岗位上勤勉敬业、遵规守纪、务实为民。接收单位要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实际,合理安排岗位,推动“双向互派”干部迅速到岗到位;要坚持严管厚爱跟踪培养,帮助年轻干部融入工作;将互派干部作为选拔领导干部动议人选的重要来源之一,做到成熟使用、优先使用、打破常规超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