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熊文琦一行赴通江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11:36浏览击量:


4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文琦一行赴通江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县人民法院、诺江派出所,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了解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熊文琦指出,通江县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精而有效。他强调,要确保教育整顿按期转段、按质交账,不掉队、走在前。他要求,认识要再深化,思想上克服一阵风、运动式倾向,过程中克服应付交账、隔靴挠痒式倾向;把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思想建设、筑牢忠诚本色,推动作风建设、重塑为民形象的难得机遇。重点要再突出,学习教育重在真学真信、入脑入心,做到有态度、有载体、有评估、有检测;查纠整改重在实查实纠、见人见事,坚持点面结合,点上渠道要畅,面上覆盖要广;总结提升重在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形成好习惯、好作风、好生态。责任要再压实。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把控进度,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督查督办,成员单位要明责尽责、协同作战;健全会商研判、调研督导、跟踪问效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工作要再统筹。妥善处理工学关系,同步统筹推进,避免出现“两张皮”;妥善处理形式和内容的关系,坚持形式和内容为效果服务,做到相得益彰。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紧密结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通江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