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6 10:53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善平指出,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一篇前后相续的大文章,“前半篇”是基础前提,重在调整优化、形成物理变化,“后半篇”是深化拓展,重在提质增效、催生化学反应。王善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深入开展调研倾听民意,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了解动态,结合巴中实际,拿出具有针对性强的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分领域工作方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扎实基础;要积极筹备全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会议,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加快推进任务落实;要明确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推进合力。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定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近期重点任务清单、领导小组作推进会议精神,审定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近期重点任务清单、领导小组职责及工作规则。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市政府副市长王毅、赵建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