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长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 不断提升治理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12-17 18:11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12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在恩阳区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出新出彩。

202012171811370855.jpg

熊文琦先后前往恩阳区市民广场、文治街道老场社区、临港产业园、柳林食品工业园和双胜镇天良村等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车间、工业园区,详细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并实地察看大巴山干部学院规划建设情况,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非公企业党建、城乡基层治理等工作。

调研中,熊文琦强调,要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从理念、机制、手段等方面创新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出新出彩。要高标准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把干部选准、把班子配强,确保村(社区)组织融合、思想融合、工作融合。要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内生动力,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员的发展和培养,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加快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坚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有序引导社会各类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提升治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