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成功举办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8 17:57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队伍建设,提高考录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推进公务员招录面试考官持证上岗制度,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8月26日至27日,来自市级部门(单位)、区县及巴中经济开发区推荐的380名机关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的大力支持,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何晓云主讲了《公务员录用考试政策及面试考官职业素养》,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旭林和省委党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廖华分别就《无领导小组讨论技术及模拟演练》《结构化面试技巧和模拟演练》等内容系统授课,并进行实际操作模拟演练与点评。同时,针对面试考官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进行解答的方式传播先进测评理念,且同步进行试题测试,从而使参训学员在引领示范、思维定律、操作技巧等方面提升了实际工作能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面试考官培训,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能力素质上得到了锻炼提升,将有力推动我市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向着更规范、更优质、更高效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