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严把“四关”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落实

发布日期:2020-08-28 17:47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自2019年6月1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以来,巴中市严格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要求,严把编制核定、职级职数设置、职级套转、职级晋升“四关”。目前,全市共有5920人次按规定套转职级,1380人次晋升职级,从而有力推进全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落实。

一是严把编制核定关。区县、市级部门会同同级编办逐一对单位编制情况进行核实,对现有人员予以锁定,摸清各层级非领导职务层次人员情况,并针对享受医疗、经济待遇的公务员人员数,同时明确了相应职级。

二是严把职级职数设置关。按照《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巴中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提前摸排核实,严格按规定设置职级职数,重点对市级部门76个机关(含参照管理人员)公务员职级职数设置方案进行了审核备案,区县同步开展职级职数设置审核。

三是严把政策套转关。严格对照个人资格条件和套转要求,对全市范围内已进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登记备案的在编人员,筛选出符合套转条件的人员,确保应套尽套,不漏一人,对符合职级套转条件的5920名公务员(含参照管理人员)在2019年底前全部完成了职级套转。

四是严把职级晋升关。依据公务员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和资历情况,在不降低标准,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提和在职级职数限额内,逐级开展晋升工作。全市分期、分批、有序开展职级晋升1380人次,充分体现了鲜明的用人导向,并有效激发了广大公务员奋发有为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