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3年聘任制公务员聘任合同集中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27 09:36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10月25日,我市举行2023年聘任制公务员聘任合同集中签订仪式。
  在签订仪式现场,巴州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规划专员、恩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经济信息主管、平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规划专员等3名聘任制公务员与各聘任单位签订了聘任合同。
  签订仪式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全面深入地解读了聘任制公务员政策,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聘任制公务员工作提出“六个注重”的要求。要注重学习赋能,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需求,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和履职能力;要注重作用发挥,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给行业领域带来新变化、新气象、新业绩;要注重日常管理,发挥聘任单位主体作用,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加强培训培养、跟踪管理,真正把聘任制公务员管好用活;要注重强化保障,及时提供学习、工作、生活便利,加强关心关怀,让聘任制公务员舒心顺心安心工作;要注重法纪遵循,加强廉洁纪律、保密意识教育,不断筑牢底线意识;要注重机制创新,各地要探索推进考核管理、解聘、续聘、转委任制公务员的条件和程序,不断完善聘任制公务员全周期管理体制,以机制创新持续激发聘任制公务员一池春水。
  据了解,为拓宽选才用才渠道,缓解党政机关专业人才短缺问题,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我市自去年以来,连续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名聘任制公务员,其中3名系“双一流”高校毕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均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察、体检等程序,从115名考生中脱颖而出,进一步充实了财务审计、项目规划、经济信息、国土规划等领域专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