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1年上半年公务员录用笔试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31 09:46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3月27日,四川省2021年上半年“四级联考”和“定招”公务员(巴中考区)笔试考试如期开考,我市共设考点6个、标准化考室392个、备用隔离考室6个,近万名考生“赶考”。

早上不到8点,已有不少考生在各考点外等待,各考点外围均设置了警戒线,考生们佩戴口罩,依次排队扫码、测体温、接受身份验证,有序进入考场。考生姜女士是一名往届毕业生,目前在一家外地传媒公司工作,希望回巴中建设家乡的她报名了今年的公考,“从年初就开始备考了,报的是一个乡镇岗位,希望能成功上岸,早日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力”,姜女士说。在应试考生中,也有不少应届毕业生,小王将于今年6月毕业,目前正在巴中进行毕业实习,“父母一直希望我能回巴中考公务员,自己也有这个打算,所以报名参加了这次考试”,他说道,自己报的是城区岗位,竞争比较激烈,不知能不能成功“吃面”,如果这次不能考上,毕业后会先找一份工作,边工作边准备明年的公考。

据悉,本次招考我市计划招录323人,其中公招及定招缴费11716人,最高开考比例1:338,平均开考比例近1:40。考试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笔试领导小组,积极与人社、教体、公安、经信、卫健等部门协作配合,抽调考务人员1500余人,把工作责任落实到组、到点、到人,确保了此次考试顺利进行。


▲2021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现场


▲327日上午,省、市巡视组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考点察看各考室实时监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