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培训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巴中文旅融合暨康养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3-03-23 18:02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3月20日-25日,“巴中市文旅融合暨康养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正火热进行中。全市50余名领导干部将在成都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据悉,此次专题培训是近年来首次组织赴市外举行的文旅康养类专题集中培训班。

举办文旅融合暨康养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重要论述,推动巴中文旅康养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旅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成效显著。

分层分类精准培训对象。本次培训对象涵盖全市20余个市级部门和县(区)、文旅新区的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具体从事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景区建设管理一线人员,旨在让大家通过学习增强文旅融合发展意识,提高开发高质量文旅产品、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聚焦重点设置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精选全省文旅康养领域专家教授和具体操盘手,课程内容涵盖文旅融合发展、文旅宣传营销、旅游景区建设管理、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等方面,培训内容充实、课程新颖,每堂课程预留时间安排互动提问环节,大家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的强大动力。

细化靶向突出培训成效。组织前往安仁古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岸美村文旅融合美学范本和望平街“笨”IP文化样板街区现场考察,在具体成功案例面前切身感受、现场教学,对学员正确理解、定位文旅产业发展战略,客观把握自身文旅产业发展现状,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促进文旅康养产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