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培训

巴州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2-14 17:54文章来源:巴州区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正是各项工作谋篇布局、扬帆起航重要时期,巴州区党员干部正踌躇满志,全力服务区委中心大局。

2月6日,巴州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分2期,每期学制5天,培训学员共约500人。内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落实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暨“双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等展开。

当前,巴州正处于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的关键时期,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持续发展壮大新型工业、全力推进文旅康养产业、不断推动现代商贸服务业增效,以高质量现代产业发展,做强做优县域经济。这些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需要全区党员干部有更好的政治引领能力、协调服务能力、组织动员能力。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就是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科级干部对业务知识、先进经验的学习,帮助科级干部积累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奋力开创新时代巴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本次培训既有专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又有课堂集中交流讨论,还有培训学员谈心得体会,课程设置贴近实际、授课方式灵活,可以更好更快的帮助大家学习。”巴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安排,本次专题研讨班结束后,在今年6月底之前,还要举办区管领导干部全覆盖轮训班、重点领域专题培训班、全区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等8个班次,通过多种形式,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全覆盖,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