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培训

巴中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2 16:59文章来源:巴中机关党建浏览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全市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4月7日-8日,巴中市直机关工委在大巴山干部学院举办2022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新任职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市直部门(单位)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及各县区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陶斌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正确认识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在政治上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业务上成为令人信服的行家里手,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素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在作风上树立清廉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统揽,创新载体抓手,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抓好机关党员干部讲红色经典故事等活动,探索革命老区红色党建新模式,打造高质量机关党建品牌。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罗之聪围绕“如何抓好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作了辅导报告,从“认识论、方法论”两个维度深入阐述了机关党建的重要地位及推进措施,对抓好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戴浩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了专题授课,并结合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讲授机关党建工作实务。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中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唱红歌”“吃红军饭”等体验式教学,让学员们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颇多,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持续抓好机关党建重要制度及重点工作落实,有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