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培训

巴中市成功举行组织人事编制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3 09:00浏览击量:

 

开班现

针对因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人员调整,特别是区县和市级部门政工人事干部调整较大、政策掌握及办事流程熟悉程度参差不齐等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编制政策,规范相关工作操作流程,有效提高全市组织人事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办理能力,10月9日至10日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举行了为期2天的由各区县委组织部、市级各部门分管(人事)工作领导、政工人事科长计200人参加的组织人事编制业务培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飞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委托,就当前政工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二是明确培训任务,确保学有所获;三是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主持业务培训开班。

授课现场

此次业务培训重在突出针对、实用、实效“三性”效果。一是着力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突出针对性。本次培训紧扣谁来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主线,主要针对日常业务办理中反映出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如何正确理解政策、规范业务办理等问题,让大家更新观念、增长本领、规范业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二是致力明晰实践操作流程,突出实用性。紧紧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公务员考核奖励和工资福利退休政策、人才工作、公务员招录规范、党组工作条例、事业单位人员规范化管理、机构编制政策解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办法及干部个人事项查核政策、档案管理政策等10个专题,对人事人才、机构编制政策解读、规范流程、报件模板、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充分突出实用性。三是竭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实效性。培训内容设置合理,主讲人员潜心研究,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参训人员专心听讲,用心记录,学习积极性高。普遍反映参加本次业务培训非常及时,十分管用,既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又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执行政策把握尺度,掌握了基本的办理方法,有效提升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助推了我市人事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夯实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