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干部工作 > 教育培训

巴中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3-13 17:01浏览击量:

313日上午,巴中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14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首期专题培训。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红杰主持开班式。

 

何平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快法治巴中建设进程,将巴中的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为“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市委对这次培训非常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思考,把这次培训班办成一次高质量的法治普及活动,让全体学员得到一次法治思想的大洗礼和法治能力的大提升。

何平同志要求,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治国理政、治蜀兴川和推动巴中加快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学习中去,带着使命而来,满载收获而归;统筹谋划、科学安排,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实现学习效益最大化,全面提升依法治市的能力和水平;深度履行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严格依法履职,以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加快推进法治巴中的建设进程。

此次培训班从313日到21日分四期进行,每期集中培训2天,拟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750余人。邀请省委党校赵明教授作《推进依法治国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专题讲座,相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强和改进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限制权力扩张权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关于司法公正的几点看法》《扎实开展深度普法有效推进依法治市》等专题作深入解读。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决定》《中共巴中市委关于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法治巴中的决定》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