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书记 > 工作动态

全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暨述职交流示范培训会开班

发布日期:2016-08-14 16:44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侯中文何政出席

 

811日,全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暨述职交流示范培训会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侯中文作开班动员授课,市政府副市长何政主持。

侯中文指出,本次培训班规格高、阵容强、内容丰富,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增强参加学习的思想觉悟。举办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要求的战略需要,又是认清全市脱贫攻坚形势、破解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交流“第一书记”工作成果、提高“第一书记”履职成效的客观需要。他要求,要冷静分析现状,在工作差距中寻求突破口和今后努力方向。“第一书记”要摒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过客意识,帮扶部门要摒弃“为派而派,一派了之”的应付心态,乡村组织要摒弃“放任自流,撒手不管”的无为心态。要强化“第一书记”履职担当,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落地生根。要抓好精准扶贫,造福一方;抓好基层组织,带动一方;抓好为民服务,凝聚一方;抓好集体经济,致富一方;抓好基层自治,和谐一方。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努力做好“第一书记”工作保障。“第一书记”要提升能力、树立形象;帮扶单位要全力支持、保障到位;乡村两级要严格考核、真情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