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年党史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第91期)——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发布日期:2021-07-14 17:36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浏览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雷霆之势、霹雳手段惩治腐败,持续形成强大威慑。以反腐败为突破口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战略性成果,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强调,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同时,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把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纳入统一监督的范围,实现了对公权力监督和反腐败的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着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经过全党不懈努力,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净化纯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