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年党史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第89期)—— 党的十八大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9 08:31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浏览击量: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召开。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大会贯穿始终的主线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会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大会根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大会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强调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大会选举产生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央总书记;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委主席;批准王岐山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党的十八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