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年党史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第88期)—— 成功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08:24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浏览击量:

在应对各种挑战的同时,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并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界博览会。

2008年8月8日至24日,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1438名运动员参加,成为历史上参赛国家和地区及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51枚金牌,首次位居奥运会金牌榜第一位。中国人民为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对此予以高度评价:“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中国人民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增进了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隆重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综合性世界博览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注册类世界博览会。在184天的时间里,有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308万人次参观展览,书写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交流互鉴的新篇章。

中国代表队出席第29届国际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