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百年党史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第83期)——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17:38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浏览击量:

为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中共中央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重点。2004年11月7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作出了部署。

从2005年1月起,全党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教育活动分三批进行,每批大约半年时间,分为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在教育活动中,新建基层党组织13万个,整顿软弱涣散、不起作用的基层党组织15.6万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1347万个。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以“人民的好公仆”郑培民、“人民的忠诚卫士”任长霞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2006年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胡锦涛回顾85年来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创造性实践,总结了党的先进性建设经验。

             胡锦涛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