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全省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动员暨培训会召开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能

发布日期:2023-10-11 09:07文章来源:四川日报浏览击量:

10月9日,全省召开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动员暨培训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会议指出,新一轮驻村帮扶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年过渡期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要瞄准重点精准发力,把防止返贫作为首要任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把促进增收作为中心任务,紧紧扭住产业、就业两个关键,千方百计拓渠道、挖潜力、育动能;把乡村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努力实现农民群众对和美乡村的追求和向往;把强基固本作为根本任务,持续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21个市(州)和选派驻村干部的176个县(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有驻村干部的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和全体新一轮驻村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