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全市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员示范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6-25 15:44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6月24日,全市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员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直工委副书记岳韬主持开班式。    

罗上莒指出,向脱贫攻坚一线选派帮扶干部,是中央立足贫困地区基层现状和脱贫攻坚需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解决“谁来扶”问题的重大改革创新,是我们国家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  

罗上莒要求,全市驻村帮扶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无缝对接乡村振兴的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罗上莒强调,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讲究方式方法牢牢盯住“建强基层组织”这个首要职责抓班子带队伍,牢牢盯住“宣传党的政策”这个基本任务抓贯彻强落实,牢牢盯住“实现精准脱贫”这个核心目标找路子谋发展,牢牢盯住“为民办事服务”这个重要使命纾民忧解民困,牢牢盯住“提升治理水平”这个关键基础建机制促长效,以务实的工作行动推动形成良好的工作效果。  

罗上莒要求,要尽快适应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到农村干部的角色转变,不断锤炼推动发展能力、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和处理具体问题能力,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在农村广阔天地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驻村帮扶的部署要求、精准扶贫政策、党规党纪基本常识、农村工作方法、基层治理创新等设置课程旨在进一步提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履职能力,推动市委“沉下去、贴着帮”要求落到实处,来自市本级和区县有关部门(单位)选派的220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