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1 08:52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4月10日,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罗上莒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汪芙蓉主持会议。    

罗上莒指出,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责任制+清单制”方式,逐项抓好中央和省市反馈的驻村帮扶问题整改工作,区县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整改工作中涉及区县领导的,报市委组织部督促整改;涉及帮扶单位的,由同级党委组织部与其主要领导谈话,有效落实惩戒措施;涉及驻村帮扶干部的,各区县党委组织部要进行约谈,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该“召回”的坚决“召回”。  

罗上莒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直接管理责任,督促及时发现处理驻村帮扶工作存在问题;压实派员单位跟踪管理责任,督促严格落实项目、资金、责任“三个捆绑”要求;压实区县党委组织部牵头协调责任,加强暗访抽查,严防帮扶干部“两头挂、两头空”;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建强基层组织”首要职责,驻村工作队要履行好抓基层党建职责,把抓党建成效作为实绩考核、评先奖优的重要指标要强化日常监管。督促驻村帮扶干部按时到岗到位,加强8小时内和8小时外监管,严防影响帮扶干部形象的不良行为发生;要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严防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行为发生。要强化工作统筹。将抓驻村帮扶工作与抓农民工党建、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整合工作力量、强化要素保障,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出现的驻村帮扶工作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应单位和个人责任;要准确把握工作失误和违纪违法的政策界限,对一般性失误和轻微违规违纪且未造成实际损失和恶劣影响的,要以批评教育为主。  

会议通报了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凉山州综合帮扶工作管理办公室第三次会议精神。各区县党委组织部、巴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和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