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全市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1 08:52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4月10 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汪芙蓉主持会议。    

罗上莒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基层党建重要任务,是脱贫验收重要标准,是衡量村党组织组织力重要指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王正谱部长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罗上莒强调,各地要抢抓中央和省市委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把握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明晰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路、工作规划具体措施。要严格按照拟扶持村选点推荐基本条件,着力把带头人能干,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发展基础较好、发展前景较好的村推荐上来,决不能简单把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当作搞扶贫,也不能简单覆盖集体经济薄弱村。各区县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确定上报扶持村名单,并同步编制实施方案,将选点推荐与制定实施方案同步,落实制定实施方案与确定县乡联系帮扶领导健全集体经济组织发展章程争取配套资金到位建立集体经济定点联系指导和督查考核机制“五个同”要求,高效推进我市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区县党委组织部、巴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