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19-01-16 15:55文章来源:巴中日报浏览击量:

1 15日,市级部门(单位)帮扶南江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李映指出,南江县即将接受贫困县摘帽验收,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决胜阶段,是当前一段时间统揽全局的头等大事,要按照党中央明确提出到2020年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的要求,做好南江县脱贫攻坚工作。  

李映要求,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脱贫攻坚。要解决在脱贫工作中工作方法与新时代扶贫要求不一致、帮扶内容措施与群众需求不一致、脱贫现状与可持续发展不返贫不一致的问题。要紧密联系群众,贯彻精准扶贫要求,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举措明确,精准发力,扶真贫、真扶贫,真正拔穷根。  

李映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帮扶工作的自觉性;要明确帮扶重点,精准施策,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10项帮扶政策,对标对表持续开展精准帮扶;要真正做到住下来、沉下去、贴着帮,做到户户人人见面、资料逐一核对,不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逗硬执行帮扶纪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路线图”和“时间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