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全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2018年第8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6 21:24浏览击量:

12月5日, 全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2018年第8次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苟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全市不断健全驻村帮扶制度体系,组织开展驻村干部全覆盖培训,从严进行监督管理,切实强化激励保障,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通过调研走访和有关方面反馈,个别地方和单位仍然存在思想认识放松懈怠、合力形成缺位错位、作用发挥打折缩水、监督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问题解决、工作改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深入推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过关完事、急躁厌战、盲目乐观、责不关己等四种不良倾向,在思想认识上真正紧起来,切实发挥好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应有作用。要深度解决合力形成不充分、能力素质不匹配、任务聚焦不精准等突出问题,不断压实挂联单位帮扶责任,在工作推动上真正实起来。要健全完善联动联管、纪律约束、考评考核等工作机制,实行考核与考评、考勤与考绩相结合,在管理考核上真正严起来。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和干部挂包工作的通知》。  

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挂联帮扶南江县贫困村及非贫困村的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