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业党委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4 15:14文章来源: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业党委召开成立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和行业部门党组“抓行业就要抓党建”的要求,安排部署县级成立人社行业党委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成立人社行业党委是落实大政方针要求所在,是深化基层治理形势所迫,是助推巴中发展大局所需,全市人社系统要把准大政大势大局,着力增强做好人社行业党建工作思想自觉。要聚焦重点难点盲点,认真抓好组织、阵地、队伍“三大建设”,加快推行领导联系牵头帮、专员联派靠前帮、支部联建对口帮“三联帮扶”,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三项教育”,大力实施党建+技能培训、就业促进、助企纾困“三大行动”,努力推动人社行业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严责严管严保,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党建责任,探索建立述职考评、评星定级、激励关怀机制,不断加强力量、经费、组织的保障力度,奋力开创全市人社行业党建工作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功能当好“桥头堡”,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政治根基,加强政治激励,广泛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聚力服务功能当好“微波炉”,知心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党员找到“家”的感觉。要聚集品牌势能当好“司令部”,组织覆盖要有血有肉,工作推动要有声有色,成果展示要有点有面,充分彰显人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独特价值,确保人社行业高质量党建引领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两新工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市委两新工委关于人社行业党委成立的批复文件,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巴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业委员会授牌。

各县(区)组织、人社等部门负责同志,经开区党建工作部、人社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市级职业培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