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四川巴中:两新党组织与考生一起“赶考”

发布日期:2022-06-08 15:04文章来源:人民网浏览击量:

仲夏熔金掀热浪,两新爱心送清凉。又是一年高考季,巴中市、县(区)两新组织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助考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莘莘学子加油。

爱心车队“为梦护航”

恩阳区宏阳驾校组织58辆送考车,早早就等在恩阳二中校门口接送师生。

“早在6月4日就组织即将参与爱心送考的员工核酸检测,同时将爱心送考车辆进行清洗!我们已经是第8年参与爱心送考了,轻车熟路!”恩阳区宏阳驾校党支部书记佘亭雨说。

据了解,2022年高考第一天,巴州天越岷山酒店、通江长铖驾校、先锋出租、平昌万顺叫车等爱心企业,累计组织爱心送考车辆760余车次,帮助考生5400余人次。

志愿站点“补给清凉”

“我们在南江每个考点都设有志愿展台,备了一些防暑降温药物、饮料,希望为学生及家长们送去一丝夏日清凉。”南江县义工协会会长唐元和说。

据悉,巴中青年志愿者协会、巴中志愿者协会、通江义工协会和抗癌协会等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全市14个考点设置了志愿站点和党员先锋岗,为考生、家长和考务人员免费提供防暑降温药品、降血压药及卫生应急用品。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口罩、防暑药、矿泉水等物资达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