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巴中市召开2020年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1 09:01浏览击量:

202005110900147915.jpg

5月8日,巴中市召开2020年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新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两新党建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2018年4月巴中在全省率先建立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理直气壮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强基固本抓党建的实干氛围更加浓厚、紧扣中心抓党建的使命担当更加强烈,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复工复产稳定秩序,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统揽,扎实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引领两新组织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健全完善强化政治引领的制度机制。二是抓实两个覆盖,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聚焦四个百分百”目标开展党组织应建必建动态清零,抓好园区楼宇党建示范行动和重点行业巩固提升,切实加强小微经济组织和城乡社区社会组织的兜底管理。三是突出党建引领,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探索民营企业参与基层治理联动机制,引导两新组织参与各类党群服务中心运营。四是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健康发展、培育先进文化、履行社会责任上担当作为,不断汇聚两新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五是落实严实要求,全面加强两新领域基本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强化党建指导员激励保障,统筹实施两新组织发展党员专项计划,全面加强两新领域法纪教育。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和主管监管部门要在主动担当中明责、在强化统筹中履责、在创新实干中尽责,扎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着力营造“党建强、发展强”的浓厚氛围。

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先后到巴中鸿福医院党支部、四川力信卓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巴中经开区汽贸园区党委、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党委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