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南江顺安电力公司:创新党建“三三”模式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18 11:41文章来源:南江顺安电力公司浏览击量:

南江县顺安电力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三三”模式,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将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党组织力带动企业生产力、延伸企业生命力。
  注重“三式”抓教育。顺安电力坚持“动静结合、内外共育”的发展思路,强化党员教育。“流动式”教学基地。公司依托川陕革命根据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南江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为党员党性锤炼定点教育流动站,先后11次组织320名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网络式”宣传平台。公司借助“人民党建云”、南江智慧党建APP、公司综合办公系统等平台发布党建信息138条,精心编印《工作动态》52期。借力微信等媒体展示党建助推企业发展工作新成果。“固定式”学习阵地。公司在各业务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墙壁张贴党建促发展图片,先后14次在会议室组织党员职工观看《阳光问廉》等警示教育片,党组织书记在党员大会上集中讲党课8次,将党员教育抓在经常。

聚焦“三线”强历练。坚持在脱贫攻坚“前线”历练。公司将党员王勇等下派到贫困村驻村历练,将全体党员与贫困户实行结对帮扶。如今甘溪村350亩的脆蜜李、30亩的羊肚菌已投产,户户“四小产业”园稳定增收。坚持在新冠防控“疫线”锻炼。新冠病毒防控战打响以来,公司党总支迅速组织52名党员冲在“疫”线,成立党员突击小分队,守初心、担使命,检修电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积极为市县重点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上门服务,为疫情防控和县域经济复苏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谢杨等52名党员主动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2.1万元,积极传递着中华儿女情。坚持在电力抢修“战线”拉练。党总支将电力抢修作为大练兵的机会,作为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现实表现重要考量。如今“我是党员,我要上、我先上”已成为党员奔赴抢修一线的自我出发令,积极为辖区内7.1万余户用户提供电力保障,涌现出了一大批“守护光明的顺安人”。
  实施“三向”重培养。公司本着“以德为先、虚位以待、大胆使用”的原则,深入实施“三向”培养。坚持将业务骨干定向发展为党员。采取“个人自荐、员工推荐、随机调查、组织考察”等程序,先后将蒋飞等5名业务骨干培养发展成党员。坚持将党员顺向发展为业务骨干。采取多岗位轮训、重点岗位顶岗实习等方式,先后将刘鹏等6名党员培养成政治过硬、技能娴熟的业务骨干。坚持将党员骨干靶向提拔为中层。先后将方卫先等8名党员放在安全质量、客户服务、运检技术等关键岗位锻炼并担任职务,期满合格后纳入中层干部培养。目前公司党员占比达到了30%,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