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巴中两新组织勇当“三员”冲锋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4 11:57文章来源:中共巴中市委组织部浏览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巴中两新组织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两新组织党员职工群众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积极响应号召,当好疫情防控“突击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安排专项经费,积极组建综合协调、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物资保障等应急工作组214个,全市886个两新组织党组织、300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南江县同创医院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24名党员职工带着按满“红指印”的《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为社区居民开展免费体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江县新区医院实行党支部书记负责制,成立由党员职工牵头负责的急救转诊、感染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监测等6个工作组,45名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主动请战奔赴救治前线,誓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巴中经开区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平台、QQ群、微信群推送等方式,组织园区企业党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向园区党组织和所有企业发放倡议书,组建专业防控队伍42人,指导园区企业科学防控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主动担当奉献,当好物资保障“供应员”。疫情面前勇担当,筹资捐物显大爱。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用心用力支援一线,积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四川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捐赠价值100万元的60吨医用消毒液。巴中华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江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共同捐赠防疫资金122万元。四川万莲宝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0万元的防疫物资。四川力信卓邦集团党委通过广泛发动员工及合作单位,募集疫情防控爱心资金近23万元。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四川远鸿小角楼有限公司党委积极开展“战疫情爱巴中,小角楼在行动”活动,免费发放口罩10万只。巴中科伦医贸有限公司向扛疫医院、执法部门捐赠价值4.5万元的防护和消毒用品。四川巴中怡和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四川省均东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医药行业党组织放弃春节节假日休息时间积极协调各医药供应商,及时补充紧缺药品,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对应急药物的需求。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党员石素芳自掏腰包1.2万元,购买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免费发放给6家敬老院和防疫一线志愿者。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党支部书记张彦杰在自身患有乳腺癌的情况下,与丈夫共同向恩阳区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捐款2000元。

倾力志愿服务,当好人民群众“守护员”。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全市两新组织广泛开展“防控疫情社区报到”活动,积极配合各小区物业走访群众6万余人次,发放《市民如何正确选择、使用和处置口罩》等防疫宣传资料2万余份,用志愿服务构筑起守望互助、携手战“疫”的严密防线。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改造”流动宣传车3辆,深入巴中城区主要街道、广场、农贸市场、小区等场所开展防疫宣传活动。通江县爱心协会党支部28名党员冲锋在前,积极招募426名志愿者组建14个小分队,建立“一个支部指挥调度、一名党员带队负责、一个分队驻点包片”的“三个一”机制,积极到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广播告知、防护劝导、消毒保洁等工作。平昌县志愿者协会组建5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廖家咀等社区开展卡口执勤、政策宣传、暖心服务等活动。南江金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统筹安排100名保安人员定期对服务单位进行巡查,协助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通江县欣力物业公司组织54名物管从业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在做好人员排查、执勤值守、消毒保洁等业务工作基础上,组建生活物资采购配送小组,按居民业主要求帮助购买生活物资,用贴心服务为居民群众安全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