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并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15 11:11文章来源:组织四科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10日,我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分析形势、研究问题,进一步明确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重点,在认识上再深化、思想上再动员、工作上再部署,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出席讲话并为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授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张夕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是引领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从业人员健康成长。要深入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织网”行动。多方发力、摸清家底,因企制宜、灵活组建,理顺关系、明确隶属,大力推进党组织组建,不断巩固党的组织和工作基础。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实质作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围绕促进企业发展、建设网络生态、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做到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挥作用、融入企业管理活动发挥作用、融入企业人才培养发挥作用、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发挥作用。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巴中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读了6月25日成立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批复文件,并进行授牌。平昌县委宣传部、巴中国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就抓好互联网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巴中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职责》《巴中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议事规则(试行)》《巴中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和《巴中市互联网行业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