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巴中市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走进区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4 10:59浏览击量:

6月13日 ,巴中市 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走进区县首站到恩阳区,现场观摩了部分两新党组织与村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合作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促成 38 个合作协议签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上莒出席活动并讲话,恩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兴德致辞。

  

在结对共建合作项目现场,大家详细了解了秦巴国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与罐子沟村党支部共建项目的“三联、四建、五促”运行模式、巴中市惠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天良村党支部结对共建“127”利益联结机制、四川原乡农庄党支部与安居村党支部结对共促村民增收的PGS(农民参与式保障体系)运行模式、巴中市三棵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万寿村党支部联合创办“村企农民夜校”等结对共建成果,现场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市委党校老师解读了《巴中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措施》,12对两新党组织和村党组织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涉及特色种养殖、农产品营销、就业培训和志愿服务等内容。罗上莒同志对深入实施“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二是抓好落地落实,推动协议达成的共建内容深耕细作取得实效。按照协议达成的共识,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项一项兑现承诺,行诚信之道,加强务实合作;走创新之路,着力打造精品;聚优势之力,促进互动双赢。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压实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工委)、各业务主管监管部门、乡镇(街道)党委、两新党组织和村党组织的责任,创造良好条件,解决实际困难,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首站走进恩阳,标志着我市“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走进区县活动的全面启动。据统计,自去年10月份以来,按照全省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行动的统一部署,巴中市采取“一收二推三联”方式,共收集供需信息1300余条、梳理供需清单830余条,通过党组织的信息交换和精准对接,已成功组织980余个两新组织与1000余个村项目合作。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区县党委(工委)组织部、民政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及其具体从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同志;恩阳区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代表;部分两新组织负责人和村党组织书记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